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捐贈臺大

實踐USR

臺大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

 

2019年臺大正式成立大學社會責任(USR)委員會與常設辦公室,參考聯合國2015年發布的17項「全球永續發展目標」,規劃臺大永續願景藍圖及執行方案,於2020年6月23日發表第一本臺大《大學社會責任報告書》,彙整臺大在醫療研究、公共衛生教育、食品安全、食農教育、長期照護、智慧城市、永續環境與能源轉型等攸關下個世代的永續發展領域的具體行動。

因應氣候變遷危機,本校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在校務基金投資的作為上,做了調整與改變。自2019年起,分批處分投資於高污染產業的持股,並於2020年12月完成全面撤資高汙染、高碳排產業,成為亞洲首間承諾撤資高汙染、高碳排產業的大學。此外,本處於2020年建立「國內股票永續投資篩選原則」,以永續穩健經營、保護環境與善盡社會責任、具ESG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與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概念之企業為優先投資標的,參考來源為天下CSR排名、台灣永續指數、集保平台等國內外具參考價值機構之評比指標。本校2018年永續投資佔比約59.9%,2019年大幅增加到74.4%,2020年再提高至78.7%,充分展現本校以校務基金投資來推動社會永續發展與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之決心。

 

2019年臺大第一本社會責任報告書

2020年臺大社會責任報告書

2021年臺大社會責任報告書

 

Art editor Img

永續發展目標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