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捐贈臺大

臺大人的成就與榮耀

八十臺大 前進百大 九二臺大 雙進百大

臺大建校92年以來,在歷任校長帶領下,不斷朝世界頂尖大學的目標推進。前校長李嗣涔任內適逢建校八十周年(2008),訂下「八十臺大 前進百大」的目標,並於2009年首次進入QS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第95名,不僅一直保持在百名之內,更是節節上升,不斷進步至2021年的66名。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公布2021年排名,臺大榮獲全球大學排名97名,是本校首次進入THE評比百大以內,達成「雙進百大」的里程碑,不僅是所有臺大人努力的成果,也是國際高等教育評比機構對本校辦學的肯定。臺大即將於2028年邁入創校百年,期盼朝全球前50名的目標邁進。

Art editor Img

圖片來源:臺大校訊

 

2020-09-03國立臺灣大學教學研究暨國際化成果分享記者會

Art editor Img

圖片來源:媒體公關中心提供


雙進百大媒體及影音報導

【中央通訊社】管中閔:期許台大2028百年校慶前進世界前50大

【蘋果新聞網】臺大雙百大,目標2028前進50大

【公視新聞網】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列97首進百大